江汉大学2023年“添翼工程”学业无忧工作坊高数辅导训练班开班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打造扶贫助学育人新平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针对性高效帮扶,59日晚上18:00,由江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人工智能学院、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环境与健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承办的“添翼工程”学业无忧工作坊高数辅导训练班在J04 A301正式开班。此次高数辅导训练班依托江汉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师生团队优质资源,旨在为大学数学学习吃力的校内困难学子提供免费培训指导。

    开班仪式上,人工智能学院资助辅导员饶玉龙对前来参训的各学院学子表达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取掌握高数学习的方法技巧,努力克服前期的学习困难。江汉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会长张鑫钢给同学们介绍了此次高数辅导培训的学时设置和内容安排,逐一介绍了各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并在正式上课前精心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课前测验,摸排参训学员的数学基础,以便更好地改进后期的课程设计。

测验结束后,来自人工智能学院和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的三位主讲人张怡萱、余潜茂、余天柱分别就各自的授课板块给参训学员们进行了精彩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到场同学感兴趣的数学建模进行了延伸性介绍,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现场互动氛围良好。

据悉,高数辅导训练班是江汉大学“添翼工程”学业无忧工作坊下设的系列课程板块之一,是江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造的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有助于拓展困难帮扶形式,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