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心理关怀进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疏导与摸排跟进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强开学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贯穿于心理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人工智能学院在2-4月份陆续开展“心理关怀进寝室”走访活动,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和心理辅导员分批分次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适时开展心理疏导。

计科224班班主任刘哲老师、数科211班班主任许璐老师走访北区宿舍,询问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状况,了解大家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学业指导和情绪疏导;智能201班班主任周俊老师深入寝室与学生密切沟通交流,在促膝谈心过程中,了解当前同学们当前存在的学业困难和心理困惑,耐心开导并积极帮助大家排解烦忧;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凯祥老师前往宿舍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和情绪状况,送上温暖关怀,告诉同学们要重视身心健康,情绪不佳时学会用合理方式宣泄疏解,必要时可积极联系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进行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员饶玉龙老师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大家的校园生活和身心状况,同时给宿舍成员发放心理健康教育传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同学们趁着春天大好时光“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通过加强锻炼、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暖春系列活动和团辅,强健身心愉悦心情,改善心理状况。此外,饶老师还叮嘱同学们主动学习精神卫生知识,关注个体和周围同学心理健康,出现心理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可关注传单上“江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寻求专业帮助。

“心理关怀进寝室”走访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重视心理育人工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学院老师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知悉心理咨询途径、学会合理排解不良情绪,切实提升心理疏导帮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