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级一年级工程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528

为更好的推进2022级一年级工程项目实施,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11月26日中午12:00在J04A101召开了2022级一年级工程项目推进大会。此次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阮杨波老师、王凯祥老师担任主讲人,主要讲解一年级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做好一年级工程项目各岗位部署安排。

会议伊始,阮杨波、王凯祥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22年一年级工程项目《以设置“青年先锋岗”为抓手建立培育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有效机制研究》的具体内容。

阮杨波、王凯祥老师表示我们对青年学生的教育最终就是要培育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因此该项目实施目标是从“思想政治”、“学风建设”、“心灵守护”、“宿舍文明”以及“就业服务”等五个方面着手,旨在进一步强化新生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真正成为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先锋模范。

随后老师们对项目的三个亮点及创新点进行说明:一、党的后备力量培育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考核结果直接作为各项评奖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二、青年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能力得到强化;三、全程化教育、朋辈教育与入党启蒙教育相融合。

而针对一年级工程项目前期基础部分,阮杨波老师和王凯祥老师表示学院已开展党员带班、榜样的力量巡回演讲、党员示范岗、公益课堂等活动,形成了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队伍、较稳定的管理规范。同时我院也开展了“小助教”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AI心灵驿站”等等来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为学校新生人数众多的学院,老师们将岗位职责细化为大一新生可接触、可感知、可实践的行动规范,明确岗位的相关工作要求和目标责任,并希望各位同学们能积极认岗,并在青年先锋岗中不断提升自己。接下来,也期望将本项目完善成可复制、可操作的成熟方案,并打造学院特色品牌和经典案例,让学生们全方位的得到锻炼与提升,培养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