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书写青春,用感恩回报社会”资助政策学习和诚信感恩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82

20224-5月,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了以““用诚信书写青春,用感恩回报社会”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交流、讨论发生在身边的诚信、感恩故事、同时学习《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学生手册》等资助相关文件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政策,引导学生树立“讲诚信、知感恩”意识和道德观念,强化学生对诚信、感恩的认识和理解,让学生充分了解资助政策,认识诚信、感恩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

2018级毕业生针对“生源地”还款,梳理讲解了还款的相关流程,2019级主要围绕“做诚实真实的自己--诚信应考”提醒同学们诚信是为人处事的底线,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衡量个人素质高地的重要标准。本次主题班会学生收获颇多,班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20级、2021级围绕“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讲述在寝室发生的“温暖”小故事;“误会”小摩擦等;用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开阔胸襟,踏出交友破冰第一步,营造良好的寝室生活氛围和学习氛围。此次班会学生收获颇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