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因AI相聚,心心相印”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班会及团辅(四):“欢乐无限”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79

为切实加强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理疏导,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1117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各班级积极开展“欢乐无限”户外心理团辅活动,通过欢乐有趣的户外团体游戏,旨在帮助同学们疏解学业生活压力、丰富校园生活,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唤醒积极情绪、促进心理健康。

1117日下午,在心理委员年级负责人杨懿晨、杨子熙带领下,数学221班心理委员明平升和王豫翔在北区田径场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欢乐无限”团辅活动。活动开始,明平升组织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圆圈进行“解链子”心理团辅游戏,有的队伍齐心协力很快找到方法,有的队伍开始有一些困难,但是经过队员不断交流和尝试,最终也找到了解决办法、顺利通关。随后,在场成员开始了第二个游戏“人多足少”,当主持人报的数少于小组人数时,组员们通过抬、背等多种方式使分数为零的成员离地。通过两个小游戏,团队成员在交流中锻炼了人际沟通和化解矛盾的能力。紧接着,心理委员又带领大家开展了“逢三必过”和“言行不一”的小游戏,考验了大家的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最后主持人明平升进行了活动总结,鼓励大家积极“走出户外”参与集体活动,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能锻炼人际交往能力。

1117日傍晚,计科224班心理委员肖梓豪带领班级同学在北区田径场积极开展“欢乐无限”团辅活动。活动开始前,心理委员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流程,随后引导在场同学进入了“自由舞动”的破冰环节,随着活动继续,现场气氛由初始的小心拘谨变得愉悦轻松,大家参与热情持续高涨。紧接着,同学们围圈而坐开始玩起 “青蛙跳水”话语接龙游戏,“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扑通扑通”、“跳下水”,随后是“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随着游戏进行和青蛙数量增多,数字越来越复杂,同学们接龙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逐步有喊错的同学被淘汰出局,大家欢笑声也越来越大。通过全身心投入集体活动感受欢乐,同学们紧张的学业压力和烦恼情绪得到了充分纾解。

本次“欢乐无限”户外心理团辅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创新心理育人活动方式的积极探索,是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策划和组织下提升学院学子心理健康水平的有益实践,有助于号召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更好地融入集体,全方位提升身心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