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因AI相聚,心心相印”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班会及团辅(三):“凝心聚力”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09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集体意识,加强与班级同学互动交流,在团队协作中改善人际关系、增进心理健康,111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在J05 B205开展了“凝心聚力”心理主题班会和团辅,活动由智能202班心理委员叶玉婷和李亮助主持,心理辅导员饶玉龙到场参与指导。

活动开始,主持人叶玉婷首先和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流程和两个团辅游戏“趣味举重”和“接力传球”的规则。随后,心理委员李亮助将到场同学分为一、二、三、四共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推举一名代表,借助道具依次模仿举重运动员的“挺举”动作,根据模仿形象程度确定排名。活动现场,四位选手郑昌睿、刘宇峰、曹迪和李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经历了前期热身模仿后,逐一登台展示“洪荒之力”,在台下小组成员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四位选手拿出看家本领进行了精彩的动作展示,最终曹迪同学凭借着形象的表演拔得头筹。


紧接着,在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带领下,各小组开始了第二个游戏“接力传球”,小组成员用筷子将纸杯中的“乒乓球”夹起,从左到右传递到最后一位成员筷子上再放入纸杯中,再从右到左传回来,完成一轮用时最短的小组胜出。台下各小组成员纷纷热身练习,认真地进行赛前准备。正式比赛开始后,各小组成员“争分夺秒”进行接力传球,虽然中途会有筷子颤抖、小球掉落的意外插曲,但在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下,四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任务,最终第四组以用时最短获得最终胜利。


活动结束后,心理委员叶玉婷“趁热打铁”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压力和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知识,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在场成员分享了应对学业压力和管理个人情绪的技巧,提醒大家学会劳逸结合、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好生活和学习。最后,饶玉龙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表示每名同学都是班级独特而有价值的一份子,本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积极融入班级、密切协作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有助于提振士气、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在与人交往和团队协作中培育健康心态、不断成长进步。至此,本次“凝心聚力”心理健康班会和团辅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