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因AI相聚,心心相印”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班会及团辅(一):“悦纳自我”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15

为进一步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院学子心理健康素质,通过集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1112-1119日陆续开展了“因AI相聚,心心相印”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班会及团辅活动,活动主题囊括了“悦纳自我”、“理解他人”、“凝心聚力”和“欢乐无限”等,由各年级、班级在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指导下开展。

1112-1117日,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班级在J05教学楼教室积极开展“悦纳自我”主题班会和团辅活动,各位心理委员围绕“培育积极心态,勇于接纳自我”的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正确认知、评价和接纳自我的心理知识,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我是谁”、“言不由衷”、“猜歌名”等团辅游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也让大家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电信201班心理委员陈诺开展活动后发表感想,认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真正地接受自己,平和接受自己的优缺点,才能够健康成长。智能211班心理委员刘一鸣则表示,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到场成员积极配合,表现出自己精彩的一面,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班会真正做到悦纳自我。计科213班何鑫通过组织团辅游戏,让同学们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知,意识到了“独特的我”的价值所在。电信222班有同学则感慨参与本次活动受益颇深,不仅学到了许多心理知识,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对自我也有了更好的了解。其他班级成员也纷纷发表感想,畅谈自己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




本次“悦纳自我”心理主题班会和团辅活动,是学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广大学子认知自我、探索积极情绪的有益尝试,充分调动了各年级、班级同学积极性,有助于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