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人工智能学院计算中心于2022114日举行“计算中心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因受疫情影响,比赛在线上进行,计算中心全体教师参与比赛。人工智能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教学督导线上对比赛进行了观摩和指导。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轮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选取知识点现场教学,汇报之后全体参会教师共同评分。参赛教师们用精彩的教学实例阐述各自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对《大学计算机基础》、《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三门课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教学比赛,教师们对教学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希望全体教师将比赛交流的收获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探究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