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榜样力量 引领青年成长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510

   5月23日晚,数计学院2017年“榜样的力量”报告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2016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段金杰、孙诗帆,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超群,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候选人张浩,江汉大学2016年优秀团员苏元芳,“新青年下乡”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崔瑞康。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全体学办老师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杨书记为各位榜样学子颁发了“成长小导师”聘书。随后,各榜样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故事和心得。孙诗帆鼓励同学们应该在大学生活中寻找目标,认真思考自己该做什么。段金杰用他艰苦的科研和竞赛经历告诉同学们流汗的青春是无悔的。张浩结合他在湖北省青马班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找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找一个能够看世界的平台。王超群用自己扎实的专业成绩和突出的竞赛成绩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苏元芳结合自身组织活动和参与活动的经历引导同学们在大学中多去尝试。最后,崔瑞康结合自己在“新青年下乡”活动中的所感所悟,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为社会、为农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位榜样学子结合自身在校期间学习、实践和创新的经验,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大家诠释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勉励同学们把握青春,珍惜时间,规划好人生目标,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持续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数计学院2017榜样的力量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考研交流会”、“我与榜样的故事”等活动。学院将通过优秀学子的“点”带“面”促进学生进取向上,形成学榜样、树典型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