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阅读而美好

--记数计学院读书月活动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62

清风抚柳,春光融融,413日早自习,数计学院16级各班举行了主题为《因你而美好》的读书分享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各班学生代表通过PPT展示、分享读书笔记、交流读书心得等形式,在班级内分享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此次分享的读物包括文学名著、科幻小说、心理读物以及励志书籍等。华岳同学采用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了《三国演义》;施宝宝同学推荐的《不抱怨的世界》告诉大家成功只垂青积极主动的人;郑璞同学的《百鸟朝凤》讲述了如何正确对待传统文化;位验苏同学推荐的《好吗,好的》,则告诉同学们善待外界就是善待自己;徐建同学的《上海堡垒》对爱与责任进行了诠释;干心怡同学的《遗落的南境》,描述了一个奇特的、难以捉摸的狂想世界。

阅读分享的过程就是同学们的心灵同古今中外一切伟大心灵沟通、交流、凝聚、融合的过程,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阅读的美好和乐趣,也受到了一次人文素养的浸润与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