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增才干,争做合格团员

----记数计学院“乡村团课”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70

2017413日,数计学院15级数学151团支部及部分16级同学在团委老师李德江的带领下来到罗汉街道坦皮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并上了一堂特殊的“乡村团课”。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便立刻行动起来。首先,团支书刘志恒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入团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激发同学们的光荣感与责任感。然后,坦皮村的村支书陈建军同志结合该村的发展变化、 “美丽乡村”申报以及“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村情、民情教育课。

针对学习内容,团委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察民情,增才干,争做合格团员”讨论,学生干部们纷纷发表了关于成为合格团员的看法,其他同学也积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自身的团员意识。

理论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新青年下乡”实践活动,一是走进村民家中,开展入户调研,二是走到田间地头,体验民风乡情,深入了解村民生活状况,加深了同学们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此次“乡村团课”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有机结合,不仅有利于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还有利于在增长同学们的知识和才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新青年下乡”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