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组织学生到武汉大学多媒体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323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认知,了解最前沿专业技术3月10日上午数计学院组织全院各专业30余名学生代表到武汉大学,参观了该校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该中心是多媒体软件技术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研究机构,在多媒体运用、视频编码、数据分析等方向拥有国内先进的实验室,以及丰硕的技术成果。整个参观学习活动分为现场参观、实景体验、座谈答疑等环节,在参观过程中该中心负责人向我院学生讲解并演示了通信与信息系统、人脸增强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在智慧城市和公安侦查过程中的运用,并让所有参观学生现场体验了3D视频演示、人脸识别等技术。最后,在座谈讨论环节,该中心项目团队与我院学生就课程设置、专业学习、技术运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是我院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的具体体现,既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也可以激发学生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