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编程之旅-“华为HMS Core应用开发Codelabs Camp”启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906

    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华为HDG联合举办的红色编程之旅-“华为HMS Core应用开发Codelabs Camp”活动的启动仪式于711日上午在J04 A502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科技大学与华为HDG主办,江汉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城市学院共同参与承办,CCF YOCSEF武汉提供支持。各个学校均设置了线下会场,同时也进行了在线直播。江汉大学线下会场活动的开展由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系副系主任李登实教授和青年教师刘哲博士组织与执行,副院长邓宏涛教授出席了活动。

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线下会场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本次Codelabs活动以华为HMS Core为基础,结合党建和思政,以红色编程之旅为主题,设计了红旅打卡APP”的程序设计题目。通过红旅打卡APP的设计与实现,一方面学习和了解HMS Core技术,另一方面在学习和开发过程中深入探索红色旅程。

    本次活动首先由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胡威教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了活动的简要介绍,本次活动“既是专业技术的学习之旅,同时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精神之旅,是以社会和学校为平台推动青年发展,推动技术交流的重要活动”,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提出了殷切的祝愿。CCF YOCSEF武汉主席(2022-2023)、华中农业大学章文教授代表CCF YOCSEF武汉致辞,指出本次活动是践行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宗旨的重要活动。

  

  

华为HMS Core应用开发Codelabs Camp 活动开场

  

    华为HDG是华为开发者社区全球项目,是面向在技术领域有共同兴趣的开发人员的公益性开发者社区,内容涵盖多项终端开放技术,是同学们学习新技术、开展技术交流的良好平台。在技术介绍完成后,主办方向所有参会者讲解了本次Codelabs Camp的题目红旅打卡APP”,介绍了APP的功能要求、评分标准、参考文档和提交方式等。

    在活动举办过程中,江汉大学线下会场通过腾讯会议实时参加,并组织了同学们进行线下讨论和交流。李登实教授和刘哲博士与同学们探讨了参赛题目的指导思路和技术难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不仅仅是为了取得好的比赛名次,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夯实自身的技术基础,同时加强思想政治觉悟,力争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最后,全体成员在J04 A502会议室进行合影纪念,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期待后续技术交流、程序实践和作品竞赛的开展。

  

  

 

 李登实教授和刘哲博士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系第二党支部、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字节”师生联合党支部、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大数据系党支部、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与信息安全教工党支部等众多党支部共同提供了策划、会务组织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