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千千万万遍 ——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启动仪式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439

为切实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异动及危机干预工作,有效保障学生群体心理状态的和谐稳定,77日,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AI心灵驿站启动仪式。

江汉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焰、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姜苓、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詹志明、学工部副部长李莉、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莎,及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见证随着“AI心灵驿站的建成启用,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李莎副书记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参观了“AI心灵驿站”,工作站明亮清新的配色、自然温馨的环境获得了张焰部长与李莉副部长的肯定,并对自带纸笔的心灵信箱、精心设置的解压设备等予以了赞许。随后,姜苓书记代表人工智能学院致欢迎词,李莎副书记汇报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张焰部长与李莉副部长认真倾听,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作的同时,更对接下里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一直以来,在校学生处、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人工智能学院密切关注学生群体心理状态的健康稳定,高度重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年以来,学院积极促进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建设,颁布正式文件明确工作站的具体领导、管理及运行,反复完善心理工作站的基础设施,持续强化心理工作站队的队伍建设;同时,按时报送心理异动、及时干预心理危机、持续进行心理访谈、积极开展心理活动,在心理工作机制与心理活动创新方面不断尝试与探索。

衷心希望,每一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都是一个追风筝的守望者。

我们奋力奔向每一只从天空掉落的风筝,越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宣告,为你,千千万万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