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968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认真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相关要求,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于2022年5月在J05 A101开展了“百生讲坛”演讲比赛活动。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隆重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前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强音仍在催人奋进。一代代中国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前赴后继、勇当先锋。而在百年后的今天,我院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一最新理论和百年党史、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党团荣光。

在主持人程媛介绍完比赛流程和参赛选手后,“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我院学子激情澎湃,演讲生动感情真挚,铿锵有力的字句,体现了对党的笃定拥护、对祖国的强烈热爱和作为中国人的“四个自信”。“生当逢盛世,吾辈当自强。”在中共二十大与建团100周年这个历史的交汇点,青年学子有责任扛起先辈们的光荣旗帜,在奋进新征程的路途上,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伴随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铮铮誓言,选手们在比赛中思索着青春的责任与担当,表达出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此次演讲中,有同学谈及未来和梦想,表示青年一代的梦想应与祖国的前途命运挂钩。逐梦百年,青春不悔。当无数星星点点的梦想聚在一起,一定会照亮我们的中国梦!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和评委们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包括邓亚茹等在内的10名“优秀主讲人”,团委老师饶玉龙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比赛总结,鼓励在场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至此,本次“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邓亚茹

二等奖:左绩、胡忠莹、童晨菲

三等奖:杨梦怡、汪金程、黄亚鹏、齐腾飞、罗茜、靳禹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