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927

恰逢清明时节,正是踏青扫墓、追思缅怀已故亲友和先烈的特殊日子。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初心,人工智能学院团委认真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江大之春”校园文化节“传红色基因,塑青年德行”主题教育实践要求,在校团委、院党委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于近日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组织各学院党员、团员代表线上集中观看纪念抗战特别节目,致敬在抗战和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先烈志士,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坚强不屈的意志品质。

 

本次网上祭英烈活动共吸引了商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以及环境与健康学院等多个学院近六十余名党员、团员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形式为线上腾讯会议集中观看“学习强国”App《光影里的抗战》特别节目,以此缅怀先烈前辈。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恩革命先烈,继承英雄遗志,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影片从军事史专家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情侦保卫机构及其工作进行介绍,并对《永不消逝的电波》、《风声》和《野火春风斗古城》等诸多红色影片中先烈群像进行细节刻画,总结了中共地下“隐蔽战线”中无名战士的突出贡献,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感人至深,引起了各学院学子的强烈共鸣

向英雄致敬!”、“缅怀先烈,不屈顽强精神牢记在心!”、“祭奠烈士,不忘忠魂,努力实现中国梦!”、“烈士们去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心中!”……,在观看节目过程中,各学院学子被革命先烈们顽强不屈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折服,纷纷自发地将自己对英雄们的缅怀寄语打在腾讯会议后台,读来令人感动。人工智能学院团委老师饶玉龙在看到大家的留言后,为与会成员们爱党爱国、感恩英烈的情怀和行动热烈点赞,表示光影只是现实的艺术再现,历史中的抗战和革命斗争往往更加惨烈和残酷,英雄们的事迹也更加生动感人,随即举了中共地下党员王孝和被捕入狱壮烈捐躯的例子,用他践行“我一定能用我的生命保卫党,保卫工人阶级的崇高事业,永不动摇,一直革命到底”入党誓言的事迹来激烈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发进取。

在发言环节,各学院学子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表达了对革命英烈们的感恩和敬仰之情。“他们为了国家的大我牺牲小我,是有信仰、有气节的时代榜样,他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商学院胡波动情地说。“他们没有辱没初心使命,也从未辜负人民的期待,他们给了中国乘风破浪的力量,给了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体育学院胡志希深情地感慨道。智能制造学院邓子宣表示:“先烈们把生命无私的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的各地。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将他们身上顽强拼搏的中国精神传承下去。”教育学院李朵看完节目后感触道:“隐蔽战线的英烈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祖国和人民,用热血染红了黎明前的天空。现如今我们过着和平幸福的生活,但仍不能停滞不前,也应该像革命先烈那样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故事。”人工智能学院吴宇轩袒露了自己的观后心声:“习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远大理想,就不能算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在过往历史中,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我们应当继承他们身上的优良传统和革命信仰,将其发扬光大。

据悉,“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江大之春”校园文化节“传红色基因,塑青年德行”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学业上勇攀知识高峰,在生活中弘扬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