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103

2022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峥嵘团史,深刻总结了团的百年奋斗经验,指明了中国共青团的工作方向和中国青年的发展方向,价值重大,意义深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529日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J05 A101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广大学生团员、团干围绕讲话内容认真学习、积极研讨,现场反响热烈。

团委老师饶玉龙带领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员青年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的“五个模范”期望,对广大团干部的四个重要要求,引导全体团员深入贯彻本次重要讲话精神,听党号召勇担使命、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同时,用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曹汛科研攻关、为国争光的事迹,激励在场青年向榜样学习,争当时代先锋,争做模范青年,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在交流互动环节,宣传部陈晓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通过学习讲话,我对团员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把握时代需求,学好专业本领,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起来,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学习部郑欣鹏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感慨道:“作为学生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我觉得我更应该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主动担当时代新责,争做一个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其他团干、团员代表也纷纷发表感想,在热烈的交流互动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入团初心。

通过学习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学院青年学子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用党员、团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