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普法 弘扬法治精神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464

1117日,数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集中普法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院教职工学法用法意识,不断提升依法办事水平。

十八大以来,在高等教育领域内学法、用法的观念有所增强,但与社会大众的期待和要求还相差甚远。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战略部署,强调把依法治国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即将来临的的124日事国家宪法日,也显示出我国推进法治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全院集中学习过程中,院党委书记指出此次全院集中学习,有利于营造全院学法用法的氛围,同时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法制学习也是全院党员教职工的重要内容,校级相关部门对我们教师队伍的法律知识水平也提出了相关要求,法制素养将作为干部晋升、教师年度评价等的重要内容。

后期,全院上下将结合宪法宣传日活动,开展升旗、法治标语横幅签名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