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手册、立标准、行规范”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128

为加强我院新生校纪校规教育,增强新生的纪律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律守纪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我院于近期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学习《学生手册》的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手册、立标准、行规范”,活动由各班级带班学长学姐作为主讲人,带领新生认真细致的学习了《学生手册》,详细的讲解了《学生手册》中学校的管理方法以及学生行为守则等重要内容,并通过自身经历来讲解了学生奖惩制度。并对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进行了讲解,通过真实处分案例对新生进行警示。

在认真学习完《学生手册》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些内容的学习帮助了他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学生活,有利于他们更好地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

  人工智能学院一直都非常重视学生对《学生手册》的学习,此次学习《学生手册》的活动不仅加强和规范了21级新生的学生管理工作,并为同学们美好且充实的大学生活开了一个“理性”的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