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1级新生入学班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808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有关要求,确保开学各项教育工作有序展开,并让21级新生更快的融入进新集体、新环境,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9月8日晚,人工智能学院21级辅导员王逸轩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班会。此次班会内容包含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适应性教育、防诈骗教育等,通过多种主题内容帮助新生了解学校,规划大学生活,树立大学目标。

会议开始,新生们一起观看了辅导员的自我介绍视频,辅导员通过轻松有趣的短视频让我们对他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活跃了现场氛围,使辅导员与大家的距离立刻拉近了不少。

而后,辅导员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近期的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使新生们明确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就怎样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活及目标,辅导员向各位新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关于安全教育,辅导员也做了详细的说明。为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为了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充实的明天,辅导员希望大家在校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就寝室安全规范进行讲解。最近网络诈骗猖獗,特别是大一新生最容易成为诈骗对象,辅导员王逸轩老师特意通过真实案例对大家进行防诈骗教育,希望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学习方面,辅导员对我们提出几点期望,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懈努力,好好珍惜大学的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挡的动力,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最后,辅导员也亲切的表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什么难题都可以和他进行沟通交流,他都会尽其所能去帮助大家。

淡云辞夏,新凉迎秋,“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开启了精彩的新学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辅导员老师的教诲,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大学生活中,开好局,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