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成钢|人工智能学院 张禹涵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348

周礼·保氏》中记载:“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这是我国最早有关“学生军训”的文字记载。被后世尊为教育家的孔子,在教学过程中甚至将射御之术看得与礼乐教化一样重要。可见,作为教书先生的孔子也十分重视武力训练。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和储备中国军队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同时,大学军训也能助力我们强健体魄和锻炼意志,在面对种种难题时能克服内心恐惧,拿出曾经怀揣爱国信仰、红色精神的人民对抗外来侵略者时坚如铁的斗志去直面困难、激流勇进。


在这几天军训生活中,我和同学们一起练习了站军姿、停止间转法、行进间转法、唱军歌等内容,倍感充实。“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再一次唱起这首熟悉的军歌,心中满是对过往的怀念,又想起第一次军训时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教我们这首歌,身上顿时充满了如钢似铁的力量。


光阴似箭,我们已然“淬火”成为了江大青年,成为了建设祖国、推动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昌盛的新一代年轻人,责任在肩,更觉义不容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把军训时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希望未来能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做贡献,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