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心间,健康生活助未来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134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掌握和熟悉火灾预防、逃生、扑救知识,将生命健康教育落到实处,人工智能学院在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于11月初,在各年级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与健康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代表作为主讲人,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校园火灾的惨痛案例,让广大学生清楚认识到校园火灾对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性,也让学生们更加明白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其次,从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的角度告诫了学生禁止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等行为规范,并就各种违规电器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使学生们对宿舍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更深一步。最后通过播放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短片,使学生们了解预防火灾的要点,学习遭遇校园火灾时的逃生技能,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手段深化落实我院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最后,在健康教育方面,各年级辅导员强调了沉迷游戏熬夜、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对身心的危害及目前国内疫情状况,注意疫情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引导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与加强体育锻炼,充实而美好的度过大学时光,在大学校园里健康成长。

我院一直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切实做好学生校园安全工作,狠抓落实,学院要求各部门、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牢固树立学生校园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觉悟,高度重视本院学生的思想、行为动态,不断强化学生校园安全教育,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