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满纸思念,书“望乡”浓情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249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登高望远,笔显锋芒。

正值重阳佳节,人工智能学院的书画小友们在团委老师饶玉龙和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逸轩老师带领下,10月14日晚上8:10在J05A 301教室开展了以“望乡”为主题的重阳节书画大赛。大赛开始之际,各选手如约而至,全神贯注地挥毫献艺,将多年的书画本领、浓浓的重阳情怀呈现在作品上。


你看,坐在第一排的女同学正锋取劲,侧锋取妍,一横一纵,将自己的心血,投入到作品中的铁画银钩中;位于中间擅长硬笔书法的同学,用自己娴熟的笔墨技巧,在草纸上钩勒出刚劲有力的文字;而走到后排,映入眼帘的则是一副重阳佳节家人团聚的素描画,层台累榭的房屋,蜿蜒曲折的河流,熙熙攘攘的人群,连绵起伏的山丘,人处其中,望远追思先祖,令人陶醉神往。


伴随着各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作品,一起合影留念,人工智能学院重阳节“望乡”书画大赛至此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笔墨风采,亦给重九日这一望乡念亲、孝亲敬老的传统佳节增添了别样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