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人才树榜样,青春岁月铸信仰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488

继续推进我院“一年级工程”,加强新生学风建设,培养良好学习氛围,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与大学规划,我院于11月10日晚在新生晚自习教室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榜样的力量”巡回宣讲。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18级优秀学生(校长奖学金候选人)曹民杰、王乾成、张思绮、季鹏鹏来为新生进行宣讲。


在此次宣讲中四位优秀“老生”给新生们讲述了他们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并展示了大学生涯中所获得的荣誉小到优秀学生,大到国赛、互联网+创新大赛一等奖,甚至还有在2019年军运会上做志愿者扮演吉祥物“兵兵”,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亲切互动。相信每一个奖项都给尚处在迷茫期的大一新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震撼,这种震撼推动着每一位新生向前进。也相信每位新生在往后的大学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能想起这份到来自榜样的力量。

       在宣讲的最后,由大一新生向四位优秀学生提问,四位优秀学生以自己的经验回答着每一份困惑。此次宣讲是一场新生与“老生”的交流,四位优秀学生都在用自己经验帮助着每一位新生。宣讲结束后,不少新生表示这次宣讲激励了他们要向榜样学习,奋发向上,开拓眼界,丰富自我,努力创新,书写自己大学生涯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