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国防之情,迎中秋佳节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39

  天上一轮满,人间万里明。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人们于此刻欢庆、团聚。但让我们能于这华夏大地同庆的背后,是强大国防实力的支持与保障。

为此,人工智能学院于9月20日中午,为推进高校国防建设,激励学院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根据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要求,开展了“喜迎中秋,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中,有同学以豪迈激昂的语气讲述了共产党抗争、奋斗的峥嵘故事,抒发了对国防的重视、关心;有同学以井井有条、逻辑清晰的思路说明了国防于国家、民族、个人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国防的思考与热爱;有同学以图文并茂、精炼精简的ppt形象地展示了国防建设的道路之艰辛,激发了我辈青年投身国防的热情。虽然他们仍显稚嫩,对国防知识也非了然于胸的,但在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上,他们将自己对于国防的热爱,倾注在一场场无与伦比、有声有色的演讲,为中秋节思念的底色上染上了一抹浓厚的爱我国防的红色。


本次演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一展我院大学生风采,也成功地让同学们了解国防,关注国防,为推进我校国防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相信我院莘莘学子们定能记住这个难忘且独特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