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理想信念 立荣校之志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60

  为了帮助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培养爱校荣校情感,引导新生树立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3日晚,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莎为21级新生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之爱校荣校、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莎书记给新生们分享了几个小故事,并从儿时梦想到大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对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此来带动鼓励学生们树立自己的小目标,找到前进的方向。
  李书记不断强调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习、敏于思考,为国家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讲座最后,李莎书记还特意邀请了我院多位优秀的毕业生,通过视频的方式给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以及学习、生活上的个人经验,并为新生们送上祝福。

  在讲座结束后,学生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对学校有了更多的认识,还对大家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新生们表示要加强品德修养,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