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似锦----我院举行“云计算”IT技能应用培训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1583

2016年4月8日晚,数计学院有幸邀请到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资深技术讲师李伟明老师在J04A108进行了一场“云计算”IT技能应用培训讲座。此次讲座受到了我院学生的热情关注,数计学院四个年级的计算机专业及其他专业学生近200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李伟明老师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结合亚马逊公司的服务与特点,采用生活中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开篇的“什么是云计算”便引发学生们的反思,在全民“大数据”、“云计算”的时代,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更需要对其有一个清晰并且系统的认识。在存储与内容分发板块,他表示亚马逊云计算具备高扩展性、可靠性、安全些、高速度与性价比等优势,能够让开发人员更轻松地进行Web规模的计算,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最后,李伟明老师以“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的期盼,结束了此次的分享,其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也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计算机科学发展日新月异,需要同学们主动地学习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数计学院历来也高度重视人才的培训,为学生们提供各种学习的平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云计算等专业技术发展前沿的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还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逐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