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学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463

代数学研讨会5-6日在武汉江汉大学明德酒店隆重举行。研讨会由江汉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俄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张继平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5余所高校50余名代数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理论研讨。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景新华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诚挚谢意。他介绍了江汉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主要成果,强调了数学、代数及其应用研究领域的重要性,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最后,景新华祝愿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继平教授作了开幕式发言。他称赞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他回忆起2019年12月31日来武汉时,武汉人民不急不躁,从容淡定。他又以我国高超音速武器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为例,强调以数学为代表的基础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最后他祝江汉大学在景新华校长的引领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研讨会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峻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彭联刚教授(四川大学)、秦厚荣教授(南京大学)、长江学者惠昌常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作了学术报告,陈福林(厦门大学)、陈小伍(中国科技大学)、高楠(上海大学)、胡乃红(华东师范大学)、李方(浙江大学)、林兴君(武汉大学)、任丽(四川大学)、生云鹤(吉林大学)、孙建才(上海大学)、姚裕丰(上海海事大学)、余铌娜(厦门大学)、张勤海(山西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作了学术交流,令与会师生受益颇多。本次“武汉代数学研讨会”探讨代数学及其应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对于促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推动当地数学学科以及数据科学等交叉学科的研究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