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孩子开启一扇科技之窗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416

62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带着无人机、机械狗和人形机器人来到新青年下乡的对接点——蔡甸区胜洪村小学,给每个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机器人展示课。

到达活动地点后,学生们分为了三个小组,轮流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人形机器人、无人机、机械狗的构成、使用原理和功能等知识。通过PPT详细讲解以及实物生动展示的形式,大学生们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通过电脑实现机器人行走、转弯等动作。在展示环节,小朋友们看着小机器人跳舞、无人机飞行、机械狗行走,眼神中充满了好奇。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还将提前准备好的3D打印的小恐龙,作为礼物送给小朋友们。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演示,不仅补充了小学科技课程缺少的短板,丰富了乡村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在孩子心中埋下了科技的种子;更是增强了大学生们的专业信心,明确了自己社会责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