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学习,提升彼此

我院2015级施行趣味晚自习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330

2015级新生的早晚自习活动是学校实施“一年级工程”系统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随着学生对校园生活的熟悉,慢慢对早晚自习产生了懈怠情绪,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参与的积极性和有效性,逐步探索特色早晚自习活动,数计学院15级数学班于314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趣味学习,提升彼此”的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由数学班学习委员周雪芹主持,将班级分为了四个学习小组,以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首先进行的是成语接龙活动,各组成员积极参与抢到,活动氛围逐渐热烈起来。为了检验早自习英语学习计划开展的效果,在第二环节“单词拼写”活动中,选取了最新学习的内容。根据从主持人手中抽到的题目,小组内成员一人担任猜词者,其余成员利用各自的身体或手势摆出相应的单词,在生动形象的画面中,加深了对英语单词的学习。紧接着是一项“七的魔咒”小游戏,出错的学生需接受相应的惩罚,同学们也都逐渐放开自我,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大家紧密配合下,活动过程时而轻松、时而紧张、时而幽默、时而惊喜,同学们也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

   此次活动形式和内容虽然相对简单,但是缓解了同学们的消极厌烦情绪,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团队合作,活跃了班级的学习氛围。同时,这也是班级特色晚自习活动的一次自主尝试,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我的自习我做主”活动。

  

                                           (数计学院 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