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信诈骗,防范不良网贷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915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反电诈”和预防“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采用各种方式,有序组织开展了“反电诈””和预防“不良网贷”线上线下主题学习活动

    一、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答题,运用“学习通”APP线上答题,各年级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或集中或分散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答题。

  

    二、组织学生认真观看了《远离非法校园贷》《反“电诈”行动》《一个女大学生的36小时》《美容院女老板遇到的丑恶》《假公安的真陷阱》 《裸聊的代价》《等不来的贷款》《不可触碰的短信链接》《围猎》《微信里借钱的领导》《网购信息泄露以后》《“天王”的小粉丝》等系列防诈骗视频,大一学生利用早晚自习召开主题为“提高防范意识,不予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系列班会。

  

    三、高年级辅导员积极号召,多种方式宣传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案例,组织学生在各地线上观看防诈骗视频,提高学生危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在大家的参与和配合下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让学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许多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深刻的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重要性,更直观的明白遇到电信诈骗时该怎么做,如何识破犯罪分子的诡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