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讲堂学党史 新青年下乡助振兴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82

4月22日人工智能学院下乡小分队来到校扶贫联系点蔡甸区侏儒街胜洪村开展了“新青年下乡”活动。

 

 

当日正值村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全体下乡学子同村级两委班子、驻村干部,以及村内党员一道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百年党史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村党支部书记还特地为我院下乡学子讲授了一节党课,介绍了当地有名的侏儒山战役,该战役历时近2个月,新四军第5师共歼伪军5000余人,其中俘伪军950余人,毙伤日军200余人,扩大了豫鄂边区抗日根据地,党课结束后村支书寄语我院青年学子勤学奋进,主动传承践行先辈们爱国爱党的精神。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当地政府投资500万元新建的村级蘑菇基地,基地内统一使用自动化的温控水控系统进行生产,让同学们在蘑菇大棚中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的脉搏

活动最后一站,我院下乡小分队来到村内的胜洪村小学与校党委书记对接了后期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的活动方案和细节校园内孩子们的淳朴和热情深深打动了同学们,同学们都主动为孩子们后期设置音体美、科技等支教课程建言献策,都希望为当地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