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简介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3395

导读:江汉大学计算中心目前拥有5个机房,480台通过局域网连接的计算机,承担全校一万学生的计算机公修课,目前开设课程有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和PHOTOSHOP等六门课程,包含实验六十多个。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中心共有教师及实验员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及高级实验师12人。计算中心目前拥有已形成1000台规模的实验室群,下设8个多媒体实验机房,1个开放机房。所有计算机通过局域网连接的计算机。
    计算中心承担全校学生的计算机公修课,目前已开设课程有“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Visual Basic程序设计” 5门必修课, 以及“Visual Foxpro项目设计”、“C语言高级程序设计》”、“Photoshop”、“高级Office”等跨学院选修课,包含实验100多个。
    计算中心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指定考点和指定培训点,每年两次共接纳3000余学生参加等级考试;计算中心2004年通过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2012、2014年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研室;是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单位;2015年被评为武汉市工人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