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2017.3.21改)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2986

导读: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数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政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 负责制定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 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三) 负责做好学生思想、心理、生活等状况的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学院迎新、军训、入学教育、国防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四) 负责学院学生、班级基本信息分类统计工作,如基本信息、困难学生信息、优秀学生信等。
(五) 负责全院学生奖、贷、勤、助、免等各种专项工作,制定学院一级的学生专项工作组织实施办法与规章制度,如奖学金评定办法、优秀学生评选办法、勤工助学申报办法等。
(六) 负责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制定本院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七) 负责学院对学生违纪事宜的受理、调查、处理与教育、申诉工作。
(八) 负责做好特殊学生工作,如少数民族学生、留级生、心理状况不良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
(九) 负责抓好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和转正,做好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工作。
(十) 负责毕业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
(十一) 负责组织对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兼职辅导员的考核和学生干部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十二)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学生的学籍清理及学费催缴工作。
(十三)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和学工处(部)交给的其它工作。

学办人员构成及分工:
袁文竹:学办副主任兼学生党支部书记。统筹办公室各项工作;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党建和2014级学生工作。
李德江:院团委书记。负责团委工作及宣传工作;负责2015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胡丽姣:负责2013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院资助工作。
熊巧春:负责2016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