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学子忙 多措并举促就业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1年度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769

    为贯彻中央、各级政府、学校对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2021310日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姜苓、院长程辉、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副院长万优艳、漆为民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2017级全体班主任及学办全体辅导员参会。

杨绪军副书记主持会议,介绍召开会议背景。2017级毕业生为学院整合后的第一届毕业生,学生体量大、就业环境复杂,“抓早抓好”是落实好就业工作的基本。

就业工作优秀代表、数学与大数据系主任许璐老师作为参会代表发言,他主要强调四点内容。第一,就业工作是一个整体性任务,需要各系各部门通力合作、强化责任担当;第二,就业工作要从大一抓起,尽早为学生制定目标,明确方向。同时要全流程服务,对于已经毕业的对职业规划迷茫的学生依然要给出相应建议,做好全方位、全流程服务;第三,就业工作过程中要加强各部门间沟通配合,从学生家庭、学业、心理等各方面全面了解学生,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方案,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第四,用心、用情对待就业工作。站在学生的立场分析市场需求、解决学生面临的就业困难与恐慌。

学办主任常芬老师对就业评价体系及目前的就业状况做了详细解读。她表示,在学院重组、学生体量增大、就业压力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我院克服重重困难,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2021届就业情况仍需全院师生的共同配合。同时,常芬老师对就业评价体系中的就业服务指标做了详细解读,号召各系、各班主任积极走访用人单位,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最后,院党委书记姜苓、院长程辉均发言表达了对投身就业工作全体教师的感谢,同时,倡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关心、支持、帮扶毕业生就业,发动专任教师、论文导师、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充分调动教师投身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