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下沉党员干部成为绿岛社区春节防疫中坚力量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1501

怎么不白天来看咧?白天是专科医生,现在急诊,只能对症应个急。

白天没时间......与你一样,职责所在。

这是我校人文学院李丹老师与武汉中心医院后湖分院急诊科的护士的对话。

李丹老师是我校春节期间下沉绿岛社区参加门岗值守的党员干部中的一员,2月9日,她结束一天的值守,又匆匆赶到汉口搀扶咽痛失声的老母亲去医院......

像李丹老师一样,我校人文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设计学院、爆破研究院等六家基层单位四十余名党员干部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踊跃报名下沉绿岛社区参加门岗值守及应急事件处理等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下沉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各个学院书记、院长、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勇于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春节期间的社区值守工作,认真排查外来人口、车辆,实时掌握辖区内往来人口动态,做好登记备案及上报,以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自去年学校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以来,各个基层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主动与绿岛社区需求项目对接,确定共建项目清单,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形势下,我校下沉党员也已成为绿岛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