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7822

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党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1月15日前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1.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成就,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围绕中央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按照省委要求,紧密结合武汉实际,坚定不移抓好稳增长、抓好科技创新、抓好实体经济发展、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抓好绿色发展、抓好民生社会保障,全力推动服务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我们党“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我市实际,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点要求落到实处。

    四、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2020年2月1日至2日、12月18日,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相继召开,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和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坚持的原则、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落实省委“一主引领”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实施“八大战略”,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武汉新的更大贡献。

    五、认真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2020年12月22日,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深刻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王忠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落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持续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水平、巩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

    力、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等五个方面要求,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六、开展党史学习。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

    附件:2021年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部分重点学习内容参考资料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