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年首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362

1月4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校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开展《总体方案》的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改革学生评价和教师评价,确保取得实效。三要统筹推进落实,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牵引作用,将教育评价改革与“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扎实推进,有力实施,形成改革的整体效应。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院党委书记姜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出明确要求。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中青年教职工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把个人理想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