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2020年机器人大赛中国公开赛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574

2020123日,期待已久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2020WRCF)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15年起,世界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本次比赛湖北地区共十余所高校踊跃参赛2020年机器人大赛中国公开赛,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由王志铭老师带队,队员段金杰、周永康、卢玲、熊筠轲、金妍参加了自动驾驶、机器人接力赛两项比赛。

 


主要参赛高校有: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相关专业学生。

“京天杯”机器人接力赛

2台人形NAO机器人接力竞步,行走完一圈环形赛道,最终成绩按照用时由少到多排序。同一台NAO机器人只能用于一个参赛队,向其他参赛队调用或借用NAO机器人被视为作弊行为,将取消借贷双方的比赛资格。

“京天杯”自动驾驶赛

机器人完成四项任务:红绿灯,泊车,交通杆,隧道,5分钟内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同一台机器人只能用于一个参赛队,向其他参赛队调用或借用机器人被视为作弊行为,将取消借贷双方的比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