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十月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338

10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J04五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姜苓书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师德建设,着力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谷及工作人员李银霞列席会议。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学习并做了交流发言。

姜苓书记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提出明确要求,全院党员教工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论述,深刻领会“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内涵。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应该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运用好课程思政平台,用自己的言行和思想影响学生,教育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院要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一个好老师除了有扎实的学识,还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学生多接触、多交流,用爱滋润学生,给予学生学习动力。

学习会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谷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学习组织很充分、学习很深入、发言很透彻,真正做到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者永恒的话题,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党员干部责任重大,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才能实现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