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省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955

导读:在4月11日举行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省赛中,我校参赛同学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15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7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在4月11日举行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省赛中,我校参赛同学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15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7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积极开展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通过对来自数计、机建、物信、化环、教育等学院的80余名同学的考核,最终遴选16名同学报名参赛。随后我院组织韩海、许中元、常君明、朱�等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系统的赛前培训和指导。参赛选手克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并终于取得优异成绩。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顾胜、王超群等七位同学获得个人赛(软件类)湖北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一等奖,并顺利晋级决赛,将代表学校参加5月底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场竞技争夺最高荣誉。
    “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旨在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的一项重要赛事。本届大赛更得到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在内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积极相应,共有3万余名选手的报名参赛。
    本届“蓝桥杯”省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我院在学校教务部门的指导下,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并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和技能竞赛,努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良好体现。我们期待晋级选手们能在决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