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共育英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6浏览次数:1071

导读:――记数计学院2014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飒爽金秋,缘聚数计。一幅幅青涩的面容出现在美丽的校园,迎接他们的,是洋溢着亲切笑容的数计大家庭。我院为…

――记数计学院2014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飒爽金秋,缘聚数计。一幅幅青涩的面容出现在美丽的校园,迎接他们的,是洋溢着亲切笑容的数计大家庭。我院为迎接2014级新生的到来,精心部署,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校肩负着家长们望子成龙的郑重委托和殷切希望,而家长也是支持校方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的大后方,家校双方的倾力合作,方能共同培养出立德致用的社会栋梁。为了加强二者的深入沟通和紧密联系,数计学院于8月3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简短而不失隆重的2014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会议伊始,汤院长率先向在座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特色。接下来,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老师从学生工作开展的角度描绘出一幅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涯图,同时还重点阐述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资助项目,解除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勉励新生自强不息,书写自己最美丽的青春画卷。随后,14级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一一现身,与新生和家长们亲切交流,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临近傍晚交流才陆续结束,见面会也圆满落下帷幕。

    家庭是子女的第一学校,家长们亦是孩子的第一老师。英才的铸就,需要学校的倾力培养,亦离不开家长的鼎力支持。唯有双方通力协作,共同呵护每一株初成的幼苗,方能于四年后培育出顶天立地的参天榉木。温暖的迎新给了2014级学子一个开始,他们的到来为数计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相信他们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为学院创造新的辉煌,愿2014级新生在数计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获得快乐,获得知识,获得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

                                                            数计学院   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