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特邀刘义贤教授莅临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1051

导读:2014年5月12日18:30,J04五楼会议室掌声雷动,江汉大学纪委副书记刘义贤教授莅临数计学院,给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学办辅导员以及…

        2014年5月12日18:30,J04五楼会议室掌声雷动,江汉大学纪委副书记刘义贤教授莅临数计学院,给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学办辅导员以及13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等重要会议的精神要领,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随后分析了当前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和面临的机遇和考验;结合在座江汉大学学生的身份,指导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如何力行实现强国复兴的中国梦。中间刘教授用幽默丰富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穿插了江汉大学的历史和武汉纺织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经验,枯燥的理论在刘教授的讲述下显得不乏幽默风趣,博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刘义贤教授的精彩报告在全场师生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但同学们对“形势与政策”的学习永不止步。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仅是丰富了这门必修课程的学习内容,更重要的在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天下大事,提升政治素养,进而更能充分理解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并为之努力奋斗!

数计记者团 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