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316

导读:根据学校关于“一年级工程”的指导意见及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学风建设,了解学生的公共和专业课程学习情况,搞…

           根据学校关于“一年级工程”的指导意见及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学风建设,了解学生的公共和专业课程学习情况,搞好学生干部与同学,学生与老师的关系,充分发挥专业导师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效果,11月29日晚6点半,“数计学院学风建设座谈会”在J04教学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汉平、主管教学副院长韩海、教办主任彭成汉、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来自院学生会学习部的学生干部及12级各班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周书记和韩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评教相结合,了解学生们对专业及公共课教师授课的方式和效果的反馈。韩院长还特别针对本学年刚开设的“专业导论”,询问了大家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对专业背景、内容和就业前景的认识和掌握程度。此外,大家还就专业导师制的开展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期待。韩院长指出:专业导师要积极发挥作用,与辅导员共同配合,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制订成才计划;对大一学生进一步开展学分制培训,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教学形式和方法。同学们也都表示,很感谢学校实行专业导师制,以后会主动向导师寻求学业指导和帮助。

     会上,周书记鼓励所有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学校负责的态度,多提实际问题和建设性意见。学生干部和代表们还就如何更好的进行课后复习、学长交流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融洽,大家踊跃发言。彭主任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搞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同时带动全体同学端正态度,积极进取。交流中,周书记说到:“学习好比盖楼,基础要牢。所有活动要以学习为中心,提高学习热情,积极性,主动性。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走的路,要自己负责,更要对父母负责。与人交往要学会理解和换位思考。”

     本次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意义重大,反响热烈,是数计学院在本学年升旗仪式上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的延续和升华,开创了学院学生工作和“一年级工程”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