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爱国爱校,自觉自律自强 ――王小净书记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1783

导读:爱党爱国爱校,自觉自律自强 ――王小净书记国旗下的讲话 部门:数计学院 类…

     

爱党爱国爱校,自觉自律自强 ――王小净书记国旗下的讲话

  部门:数计学院 类型:学院新闻 作者:数计学院网站维护组 发布者:记者团 发布日期:2011-4-11 16:14:09 浏览次数:237

 

爱党爱国爱校,自觉自律自强

                                     ――王小净书记国旗下的讲话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谁也不会忘记悲壮的甲午战争,谁也不会忘记圆明园燃烧的冲天大火,谁也不会忘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回首眺望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赢得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如今我们的祖国稳步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   

2011年,还是我们江汉大学合并10周年。十年的苦心经营,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社会影响力日趋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高,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从这里展翅高飞,扬帆远航。

爱党爱国爱校,我们心中崇高的爱要付诸于行动,就要首先实施于眼前。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待有人去建设,共产主义理想等待有人去实现,校园环境需要继续有人去完善,学校建设需要继续有人去发展。作为青少年学生,虽然今天还不能直接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不能直接参与学校发展规划,但可以“自觉、自律、自强”,为祖国的明天、江大的未来刻苦学习,为社会、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等实际行动。

现代艺术学院武建涛、杨晓晨,外语学院曹雪春,以及我们身边的刘述明等等,他们“自觉、自律、自强”,给我们做了好榜样。去年我院14名学生考上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其中数学专业2人,计算机专业12人,今年又有16名学生过了国家线,其中数学专业6人,计算机专业10人。今天我们也有一批学生党员主动担任我院一年级“学生党员班主任”,以一己之力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

我们已经培养了、并且将要培养出更多的既具有报国之志、报校之心,又具有报国之才、报校之能的优秀人才。

我希望,以纪念建党90周年、合校10周年等各项活动为契机,同学们能充分认识到肩负着的历史重任,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优良的学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做出贡献,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样才无愧于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学校的培养下,经过同学们的刻苦学习和积极努力,我们在场的同学都会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