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你我同行 关爱学生心理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9浏览次数:2684

导读:为贯彻落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年“一年级工程”实施方案》,加强适应性教育、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和谐校园环境,2014年12月16日晚,数计学院于各班自习室成功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贯彻落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年“一年级工程”实施方案》,加强适应性教育、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和谐校园环境,2014年12月16日晚,数计学院于各班自习室成功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其中以计科141班和144班的班会最具特色。

计科141班开展“阳光心理,你我同行”主题班会,班会采取互动的形式,同学们就进入大学以来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进行了阐述,包括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心理委员胡佳睿同学分享了他参与学校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的心得体会。最后,14级辅导员袁文竹老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大家大胆的将自己的困惑提出来。计科144班的班会主要针对同学们的恋爱问题展开,首先由一个“秀才解梦”小故事引入,从中同学们了解到同一件事情如果一个人用不同的心态来解读会有不一样的效果。随后心理委员唐诗同学就大学生容易产生的心里问题展开讨论,大学生最容易陷入情感问题,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唐诗同学提出“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恋爱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友情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随后,一位男生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情感问题,唐诗同学就自己的想法与该同学做了交流,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都对如何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有了更深的认识。

心理键康与一个人的成才、成就、贡献关系重大。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所以每位大学生都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活动,宣传了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各抒己见对心理健康问题有很好的了解和认识,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全班同学的心更加紧密相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数计学院 袁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