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办2012年资助工作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1305

导读:为切实做好我院2012年各项资助工作,学院学生工作小组于2012年10月…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2年各项资助工作,学院学生工作小组于2012年10月18日下午3点半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对班主任及辅导员进行了资助政策及困难等级认定工作的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周汉平、学办主任李珍华、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主管资助工作的秦志坤老师主讲。

      我院学生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学工部关于资助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困难等级认定细则和评测标准,秦老师就评定方法和流程一一向班主任进行解读,并着重向新生班主任讲解了新生申请贫困生困难等级认定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在培训过程中,李主任对今年资助工作的新要求着重进行了说明。周书记指出,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时间紧,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班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班级建立困难认定小组,进行材料审核、评定工作,为后期的助学金申请、评比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家庭困难、学习认真、表现优秀的学生优先享受相关补助和减免学费政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