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3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7浏览次数:1380

导读:2011年3月15日,中国迎来一个315打假日,这是中国加入国际消费者联盟的第24个年头。每年我国政府都不惜人力、物力和财力推出不同主题的打假维权活动。3月15日作为一个平台,…

      

铭记315

2011年3月15日,中国迎来一个315打假日,这是中国加入国际消费者联盟的第24个年头。每年我国政府都不惜人力、物力和财力推出不同主题的打假维权活动。3月15日作为一个平台,向人们公布维权的进展和实例。

随着时代的发展“3.15”的内涵早已覆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3.15”打假的核心已经转移到了打击假冒侵权的源头,其中包括侵犯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和商业机密。因此,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保护消费者权益。不仅中国需要打假,世界范围内的打假也相当重要,而中国作为刚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在全世界打假行动中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世界2/3的假货和冒牌货来自中国。这也说明了中国在打假行动中承受的巨大压力。但面对中国国情,“315”打假从某些方面显得徒有其表。平常老百姓能承受的生活品味,也大多是购买假货。不可否认,打假应该逐步完成,作为新时代的中国,转变这种现状只是时间问题。

“3.15”打假不能让它成为一种口号,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去创造一个和谐而健康的消费市场。中国消费市场的规范也必将带动世界消费市场的纯净和谐。

 

                                            数计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