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1248

导读:2015年5月14日中午12:40,数计学院在J04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学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周汉平、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校第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工…

       2015年5月14日中午12:40,数计学院在J04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学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周汉平、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校第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部分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数计学院13级嵌入班黄聪同学分享了他成功通过“湖北省第二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面试选拔的经验。黄聪同学把平时注重政治理论知识的积累、心理素质的培养以及对面试的充分准备和细节的把握帮助他顺利通过三轮面试,成为我校5名推选省青马班中的一员。 我校第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学员、14级张浩同学从第一次竞选班长的经历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大一学年的点点滴滴及参加校级青马工程的学习与感悟。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对青马工程的由来、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学校学院党委均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加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力度。学院将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重要平台和重要抓手。他鼓励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同学要把握好机会,鼓励没有参加的同学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最后,院党委周书记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注重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多读原著;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是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坚持群众路线;四是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五是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敢于同错误的言行作斗争;六是勤于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真正将马克思主义精神高挂在中国上空、高挂在我们心中!
      本次座谈会是数计学院推动青马工程的再动员,再部署,座谈会也坚定了青马工程学员学习理论,勤于实践的信心,明确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努力的方向。

                                              

(数计学院 袁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