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简报第十二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1403

导读:科学发展观简报第十二期  部门:数计学院 类型:党务工作 作者:李生 发布者:w…

     

科学发展观简报第十二期

  部门:数计学院 类型:党务工作 作者:李生 发布者:ww 发布日期:2009-6-18 10:34:11 浏览次数:635

数计学院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

 

2009年6月11日下午,数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位于武昌都府堤的湖北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中共五大会址历史教育基地暨《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参观。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4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30多件实物,其中,毛泽东退还伙食费的账本、周恩来补袜子的工具、朱德生前用过的水杯、董必武在开国大典上穿过的衣物、周恩来送给陈云的留声机,特别是中国历代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重视以及对贪官严惩的决心等均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参观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我党在不同时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反腐理念、反腐方式以及我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历程,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信念,坚持我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抵御腐败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大家表示,到这里接受了党史和党风党纪教育,有利于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良好作风、进一步加强抗腐防变能力。

要将此次参观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维护我党的纯洁性,做好岗位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